关于开展十大菠菜担保网第八届“南方杯”测绘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415

  为更好地适应智能测绘技术的飞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基于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检验员工的工程测量基础理论和实践操作水平,促进应用型人才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司土木、园林等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改革,造就素质优良、技术过硬的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同时为今年暑假在中南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员工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选拔种子选手,特举办十大菠菜担保网第南方杯技能大赛。

一、活动名称:十大菠菜担保网第南方杯技能大赛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十大菠菜担保网教务处

承办:十大菠菜担保网

协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涪陵分公司

      十大菠菜担保网建筑爱好者协会

三、活动时间、地点、参与对象

比赛时间:2023520日至2023521

比赛地点:十大菠菜担保网至静楼北楼5BIM实验教学中心

参与对象:十大菠菜担保网土木、工造土木(中外)、园林等相关专业员工。

四、比赛内容

根据测绘技能大赛国赛的项目安排,本次竞赛主要安排三个项目:

1.虚拟仿真测图赛项

主要依托数字测图仿真软件、SouthMap绘图软件,利用全站仪、GNSS-RTK等软件在虚拟地形中采集地面特征点的三维坐标,并利用绘图软件绘制指定区域地形图。

2.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赛项

主要依托无人机仿真平台,进行虚拟空间的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设置航线并做像控点,获取地表影像数据,之后利用SouthUAV软件进行影像数据处理,生产指定建构筑物区域的OSGB模型,最后使用SmartGIS Survey软件对模型进行三维数据采集、外业调绘等操作,输出指定成果。

3.机载激光雷达虚拟仿真赛项

主要以头机载激光雷达仿真平台,完成设备组装、航线规划、数据导出等操作,之后利用SouthLidarPro软件对点云数据进行点云分类、电力巡检、方量计算等内业处理,最后编写项目总结报告,并分析内业控制点分布合理性,提出改进建议。

、比赛说明

1.参赛选手只能任选1个赛项参赛,不得同时参加多个赛项。

2.比赛所用虚拟仿真平台,由协办单位提供,因此每个赛项最大容许量为50个端口,将在报名结束后分配试用账号。

3.参加竞赛需要自带电脑,并提前安装好竞赛软件。

4.专业软件的学习会有相应的培训,具体可进入竞赛群后参加培训学习

设备配置要求

由于虚拟仿真软件较大,对电脑配置有一定要求,建议参赛电脑配置如下:

1.系统支持:Windows1064

2.CPUIntel Core i5 十代处理器以上,内核数不少于 8

3.内存:16GB

4.显卡 NVIDIA 显卡、显存4GB及以上

5.磁盘空间:建议固态硬盘,可用空间 300GB 以上

6.摄像头:1080P 摄像头,要求可清晰分辨人脸五官

、成绩评定与奖项设置

根据我司测量课程开设情况,指定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专业为专业组,园林等其他专业为非专业组,将分别评奖。根据参赛组数按比例设立单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奖比例为参赛队数量的10%、20%、30%。

、工作说明

1.十大菠菜担保网建筑爱好者协会提供赛前技术培训以及答疑等工作,将在报名结束后根据参赛人数公布竞赛详细安排。

2.根据比赛情况,由组委会评审小组评定本次比赛所有奖项,及时予以公布并颁奖。

、报名工作

1.线上报名:比赛为个人赛项,要求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将报名表交至学委。各班学委将报名统计表汇总后,报名统计表发至2144048492@qq.com邮箱。

2.报名时间:通知下发时起至20235612:00

3.参赛人员请加入十大菠菜担保网第八届测量技能竞赛群:639242910

公司联系人:同学联系方式:17320340716

冉同学联系方式:13896001753

袁老师联系方式:13372697281

 注: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十大菠菜担保网。


 

 

十大菠菜担保网教务处

十大菠菜担保网

2023427

附件1:第八届测绘竞赛报名表.docx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right 十大菠菜担保网(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